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七大减压高招

1)将工作留在办公室
下班时尽量不要将工作带回家中,即使是迫不得已,每周在家里工作不能超过两个晚上。

2)在住所门口放置一个杂物盒
购买或制作一个大篮子或是木头盒,把它放在住所门口。走进家门后立即将公文包或是工具袋放到里面,第二天出门之前绝不去碰它。

3)回家后先静坐深呼吸
回家后,最好花上3-5分钟闭上眼睛做深呼吸,这样就能够清醒头脑,卸下工作的压力。

4)将家里收拾整洁
一个杂乱无章的家会给你一种失控的感觉,从而放大了白天的压力。睡觉前花点时间收拾一下住所,第二天下班你就可以回到一个整洁优雅的家了。

5)听音乐
在准备晚餐、支付账单或是洗衣服时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。欢快、好听的音乐能够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。

6)合理安排家务
如果想要在一夜之间把所有的家务干完,你自然会感到紧张和焦虑。相反,如果能够合理安排或是将一些家务留到周末再处理,就能使做家务成为工作之余的放松手段。

7)下班路上的享受
如果是驾车下班,可以放自己喜欢的CD或是录音带;如果是坐公车或是地铁,则可以读一章小说……总之,下班路上花上几分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助于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i Fenying,

These 7 ways to de-stress seem good. I'll try them.

Janice

Anonymous said...

Hi Violet,

After reading this, there are some interesting ways to reduce stress that i learn here. Normally i just listen to music.

Liting

Anonymous said...

Hi Fenying,

I always very stress at work. So i don't like bring work home. Going to try the breathing method and keep house clean and plan my housework properly.

: )

Kathly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