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喝汤的学问

什么汤有什么功效?

排骨汤抗衰老
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,50—59岁这10年是人体微循环由盛到衰的转折期,骨骼老化速度快,多喝骨头汤可收到药物难以达到的功效。

鱼汤防哮喘
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,它具有抗炎作用,可以治疗肺呼吸道炎症,预防哮喘发作,对儿童哮喘病最为有效。

鸡汤抗感冒
鸡汤,特别是母鸡汤中的特殊养分,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,增强黏液分泌,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,缓解咳嗽、咽干、喉痛等症状。煲制鸡汤时,里面可以放一些海带、香菇等。

煲汤时,应该注意什么事项?

煲汤时间不要过长
专家提醒说,长时间加热能破坏煲类菜肴中的维生素;加热1~1.5小时,即可获得比较理想的营养峰值,此时的能耗和营养价值比例较佳。

牛肉汤中放番茄
煲牛肉汤时,放一两个番茄,可以增加汤中番茄红素的含量,而且果酸能嫩化牛肉纤维,使肉质更鲜美。

猪蹄汤不宜常吃
由于其中的胶原蛋白不能完全利于吸收,会给胃肠消化系统带来麻烦,即使要吃,也要与青菜、莲藕放在一起煮。

一起健康喝汤吧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i fenying,

normally i just drink whatever soup my mum make. now i know the benefits of different kind of soups and things to take note when making soup. learn another new thing from you. : D

rachel

Anonymous said...

Hi Fenying

I really never know what type of soup is good for what thing till now. Always just follow how others cook soup. After seeing this post, I know what type of soup is more suitable for my parents and kids.

Yen

Anonymous said...

Hi Violet,
Some useful information which I don't know. I should cook a variety of soup so that all the goodness from the soups help make me and family healthier.
Mdm Goh

Anonymous said...

粉樱,Mark,

你们好,新年快乐。想请教Mark -

1)眼皮经常跳动会有什么问题吗?

2)我想学游泳,可是我有近视(左右度数都不同)和散光。我看过护目镜有2.0,3.0的注明,请问是度数的表示吗?或者有没有隐形眼镜和游泳的护目镜可以帮助我?没有眼镜的话,我就变盲侠了!朦朦胧胧的。价钱会贵吗?是否可以提供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/意见吗?

Thanks for the help =)

ailing

Shababe said...

Hi 粉樱

你好,我想请教一下,每周都喝隔夜(存放在冰箱)的熬汤(三小时)会有害吗?

谢谢

一位爱汤的上班煮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