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3, 2010

如何清洗微波炉?

原料:柠檬汁(或切开的半个鲜柠檬),水,微波炉专用器皿。

做法:
1. 先将微波炉内壁上遗留的食物残渣清理掉。
2. 在微波炉专用器皿中倒入1至2杯水。
3. 向水中加柠檬汁,或放入半个鲜柠檬(最好挤些汁出来)。
4. 用微波加热水直至沸腾,关火
5. 不要立即打开微波炉门,需要等待一段时间,使得水蒸发出的气体充分挥发在微波炉内壁上。待稍微冷却后,小心得将器皿移出微波炉,然后用一块干净的湿布擦拭微波炉内壁。

另外饮水机也可以采用柠檬水清洗,既能有效清洗,又可以留下清新的柠檬气味,使我们的生活更健康。

注意:
为了预防微波炉加热水造成“过热水”不沸腾的的危险,可以在水中适当加些杂质,比如茶叶等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Fenying, this method will try use for my microwave oven.

I try many ways clean microwave not so good.

Thanks.

Esther

Anonymous said...

Hi Violet

Seems quite easy.
I'm going to try cleaning my microwave this way.

Angel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