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8, 2010

起床后,应该做什么?

研究表明,人在睡眠过程中,呼吸道可排出如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149种,从皮肤毛孔中可排出171种化学物质。若是冬天,门窗紧闭,通风不良,这些化学物质就会充盈整个房间。

人拥被而卧,体内排出的水分被蒸发,还会使被子不同程度地受潮,使人体排出的化学物质沾在被子上不能尽快散发。如果起床后立即叠被,这些有害化学物质就会被包裹在被子里,到晚上使用时又再次被人体吸收,久之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。

因此,起床后不要马上叠被和整理床铺,而是随手将被子翻转,使被里朝外,将门窗打开通风透气,使被子上的水分和化学污染物自然散发,待洗脸刷牙早操锻炼后,再整理床铺,叠好被子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i Fenying

Heard you say this in your program. I've change my usual way and follow this.
; D

Jess

Anonymous said...

Fenying, now I know the right thing to do after I wake up. Last time will do bed first.
;D

Mrs Lim